Taito, Tokyo, Japan | May 7-27, 2024 | Ricoh GR IIIx


在日本旅行时,我最喜欢在太阳斜照要西下时,走在熙熙攮攮的下班人潮中,感受日本东京人的呼吸,和日常生活的气氛。

那时侯我特别有精神,手拿着輕巧不引人注意的小相机,追赶着那斜照的阳光,同时细细观察研究那柔和阳光,照射在城市建筑物后所造成的街景,脑袋里想着要如何構图,来把那一瞬间就消失的街景拍下。

那时侯的我,就好像跟时间赛跑般,好怕那太阳下山了就没有我喜欢的光和影对比可捕入镜头。

另一个挑战就是,我比较喜欢拍只有一个人在内的照片。总觉得那才能表达出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简单美。

但是,在繁忙的大城市中,在人来人往的当中,要拍下只有一个人在内走过一瞬间的摄影構图,又要把分分秒秒都在变化的光和影拍在内, 这可是很考脑力的; 也很考体力, 因为可能要为了拍到所要的構图而追跑。呵呵!同时,也很考耐力,因为有很多时候要在同一地点等待那一瞬间就消失的时刻。

可能就是这个大挑战,我特别喜欢街拍。喜欢那街拍所带来的刺激感。如果能拍到脑里想要的一瞬间構图,我就会很满足。我的晚餐也会吃的开开心心的。呵呵!

若没拍到呢?时间许可的话我会在隔一天再回去同一个地方,再次尝试过!可能我的本性是个完美主义者的关系吧!

但是,今年我学会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所以,今年的我变成越来越不完美了。呵呵!

我对一切会以平常心来看待,包括摄影。

能拍到,是一种缘分。

没拍到,也是一种缘分。

但是,我越不完美,我越开心!

可能,我已放过自己。

可能,我已更疼惜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