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会问自己,
照片拍了就算。
要分享就分享。

为何要伤尽脑汁想着要配图写什么?
又为何要慢慢的用中文写?
为何要自讨苦吃?

当我没灵感要写时,
而还有照片没发时,
我就有点心烦。呵呵!
因为我真的非常希望
在下一个旅行前把照片和感言都完成。

我很怕下一个旅行也拍了很多照片,
然后堆积在存储卡内的照片越来越多,
写的灵感越来越少,
不能完毕而越来越心烦!

这样下去,
每次我都会跟着时间竞争赛跑,
永远都不能完成。

唉!这个烦恼是我自己找来的!
因为我太完美主义了!呵呵!

怎么办?
没灵感写就不能分享照片吗?

怎么办?
我还需要继续这种一张照片一个感言的记录和分享方式吗?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

其实我蛮喜欢把当天拍的照片汇集后用Reel 的方式记录下来。
我也可以在旅行时用平板电脑快速的把它完成。
这个方式快了很多。

我就是用了这个reel的方式
把今年在日本一个半月所拍到的照片,
都在旅行后的一个星期内完成!

完成后我也轻松多了!
脑里也不再去想已经过去的事,已经拍过的照片。
心里也没东西卡住, 没牵挂了!

这样的话,
我也可以专注活在当下,可以继续向前看。
心也轻松自在,不再为了照片一事烦恼。

我得再度好好思考
是不是要用这个很难产,很煎熬的方式继续下去。

说实在的,
我不想被自己的完美主义绑困住了自己。
我不想脑里一直想着unfinished business / backlog!
呵呵!

可能,我得放弃这个博客的概念了!

我会后悔吗?
不会。
直少我尝试过。
同时,
我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也在这个短短的过程中更加认识了自己, 也成长了!


All I know is I've tried my best.
There are no mistakes, only lessons.
Growth is a process of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