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da, Tokyo, Japan | May 7-27,2024 | Ricoh GR IIIx

我非常喜欢东京的台东区 (Taito) 和墨田区(Sumida),
尤其是墨田川(Sumida River) 一带。

对于喜欢蓝色调的我,
这里有一望无际蔚蓝的天空,
有流入东京海湾蓝蓝的墨田川,
还有那冲上云霄的东京晴空塔
和随风飘来的海风,

在这里
简直忘了自己是身处于
擁有三百七十万人口
世界最大城市之中。

我跑东京马拉松时,
也随着路线跑过了这里。

我来东京旅行时,
也在这里晨跑了数次。

有人说,
东京太拥挤,太有压迫感。

我不認同。

我认为
东京的城市计划
太有远见,太完美了。

在人口高度密度中,
也能感到舒舒服服,
轻轻松松的。

这也可能跟日本人的文化有关。

日本人
非常尊重隐私,
非常注重礼貌,
非常重视清洁,
非常喜欢清简。

可能,
就是这独特的日本文化,
让我处身于这个世界最大城市中,
也感到舒适,
也感到安全,
也感到开心。